一年至少写一篇
 
 

心悦橙服/张新杰篇


09.张佳乐

10.张新杰

下一场淘汰赛中国队将面对目前为止遇到的最棘手的对手,晚餐的时候几名战术大师聚在一桌上讨论了起来。

几个人一直讨论到晚餐结束,喻文州和叶修有事先走了,张新杰和肖时钦像是意犹未尽似的,决定去训练室进游戏里比划比划。

即使是晚上,训练室里也有不少选手在加练,或是和搭档磨练配合,或是一个人跟着专项训练软件练习。张新杰和肖时钦边走边讨论,还没进训练室倒是先在门口遇到了正在拿个苹果咔嚓咔嚓的苏沐橙。

“苏队。”张新杰顿了顿脚步,和苏沐橙打了个招呼。

“张副队好,”苏沐橙说,又移了移视线,和肖时钦打了个招呼,“肖队好。”

肖时钦点了点头也打了声招呼。

“苏队站在门口干嘛呢?”张新杰问。

“吃苹果。”

“为什么站在这儿吃?”

“里面不让吃的啊。”苏沐橙有些神气地挑了下眉毛,看了一眼肖时钦,“对吧肖队。”

肖时钦尴尬地笑了两声。

张新杰并没有在意肖时钦此时有些尴尬的笑容,他若有所思地推了推眼镜说:“晚上吃苹果不太好呢。”

“喔?”苏沐橙饶有兴趣地停下了吃苹果的动作。

“据科学家研究结果来看,吃苹果的最佳时间应该是早晨,一方面可以补充糖分,另一方面维生素和养分可以有效吸收;”张新杰顿了顿,“其次是饭前,可以减少热量摄入。”

“晚上是最糟糕了。营养大量浪费,不容易消化,”张新杰又顿了顿,目光小幅度地上下扫了扫苏沐橙,“影响身材。”

苏沐橙笑了起来,然后又咔嚓咬了一口苹果,什么都没有说。

肖时钦尴尬地呵呵笑了两声,张新杰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摇了摇头。

 

苏沐橙第二天早晨是被饿醒的。

她迷迷糊糊地伸手按亮了手机屏幕,6点整。现在起床也太早了吧。苏沐橙挣扎了一下翻了个身想要继续睡,结果闭上眼睛就看到一排戴着眼镜的苹果跳着舞围在自己身边转悠。

苏沐橙痛苦地皱了皱眉,潜意识想把那群苹果赶走,结果肚子又咕噜咕噜叫了起来。

苏沐橙气急败坏地一下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气鼓鼓地又看了一眼手机,才过去了十分钟,身边的楚云秀还在梦乡里扬着嘴角。

知道自己反正是睡不着了,苏沐橙索性决定起床去吃饭。

 

苏沐橙悠悠哉哉地晃到了酒店的餐厅,发现餐厅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大胡子老外喝着咖啡看杂志。

早起也蛮好的嘛。苏沐橙不禁扬了扬嘴角,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认真地给烤吐司涂上了果酱,抬头就看见了张新杰走了进来。

张新杰穿着白色T恤和蓝色的短裤,耳朵里塞着耳机。他似乎没有看见窗边的苏沐橙,径直去取餐了。

原来联盟第一牧师不仅睡得早起得也早呀,苏沐橙撑着下巴,看着张新杰取了吐司火腿生菜番茄——反正整个盘子被摆的满满当当又井井有条——找个一个空座坐了下来。然后他拿起一片吐司,小心地放上了生菜并均匀地涂上了蛋黄酱,然后搁上了番茄和火腿,再小心翼翼地盖上了另一片吐司。

“嘿。”苏沐橙端着自己的餐盘走到了张新杰的对面,坐了下来,“要是跟人说你是个打游戏的,谁信呀。”

张新杰抬起头,看见是苏沐橙,放下了手中的“三明治”,又依次摘掉了两只耳朵里的耳机,整齐地收进了自己的口袋。

“不像吗。”张新杰问。

“不像呀。”苏沐橙托着脑袋颇为认真地打量了一下张新杰,“不像,一点都不像。”

——面前的张新杰,戴着金属细框的眼睛,梳着干净利落的发型,微微有点湿漉漉的发尾——一定是晨跑回来洗了澡没有吹干头吧,想着苏沐橙又笑了起来,“原来张副队也不是事事都十分严谨认真呀。”

张新杰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没什么。”苏沐橙笑着摆了摆手搪塞过去,“你怎么不继续吃三明治了。”

“食则不言,言则不食。”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我是被饿醒的!”提起这个话题,苏沐橙就有点忿忿,“什么晚上吃苹果不消化都是骗人的,我怎么饿得那么快!”

张新杰没有理会苏沐橙的吐槽,伸手点了点她盘子里的吐司,“那你怎么还不吃早饭。”

“刚坐下来就看见你啦,来打个招呼。”苏沐橙吐了下舌头,然后拿起了吐司。

“你等一下再吃。”

“诶?”

张新杰说完就起身离开了座位,向自助餐桌走了过去。没过一会儿,又端了一个盘子回来——盘子里有几片苹果。

张新杰把盘子搁在了苏沐橙的面前:“早晨吃对身体好。”

看张新杰没有开玩笑的意思,苏沐橙歪了下脑袋拿起了一片苹果。

“唔——好甜!”苏沐橙咔嚓咬了一口,双眸里流动着惊喜的神采,“我来苏黎世之后就没有吃到过这么甜的苹果。”

张新杰看着苏沐橙眼睛闪着光,有些恍然地心想这个人还真是简单呀。

“啊——张副队笑了呢。”苏沐橙的声音里都带着暖暖的笑意,又是一脸惊讶的欣喜。

张新杰这才发现自己竟然在不经意扬起了嘴角,他推了推眼镜微微清了下嗓子:“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作为一个正常的人,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是呀是呀。”看着张新杰迅速敛起了笑容摆回了正经脸,苏沐橙的笑意更浓了,眼睛弯成了一弯月牙。

张新杰没有再理会苏沐橙——在他看来完全意味不明——的笑容,重新拿起了三明治。他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准备起身离开。

“我和李轩约好了七点半见面,”张新杰说,“先走一步。”

苏沐橙把最后一块苹果塞进嘴里,点了点头。

“苹果寓意着平安。”张新杰突然说道,“比赛会顺利的。”然后,他冲着苏沐橙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

11.李轩

03 Feb 2016
 
评论(2)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酸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