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至少写一篇
 
 

心悦橙服/唐昊篇

最无从下手的一篇却写了最多的字数


12.孙翔

13.唐昊


结束了S市的旅程,各位职业选手都踏上了回各自战队的返途。

各个战队所在城市不同,有的人选择了飞机先一步离开了;叶修直接回了北京,而要返回与S市较近的N市与H市的唐昊,以及兴欣二人选择了乘坐高铁。

开往N市和H市的高铁在相邻的检票口,三个人索性坐在了一起候车。

唐昊一个人在旁边玩了会儿找你妹,玩着玩着就失去了兴趣,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就打量起了兴欣的两人。

方锐看样子在和谁聊天,噼里啪啦按着手机键盘,时不时还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真不知道这个人又在说什么猥琐的事情,唐昊不屑地撇了撇嘴,扭头看了一眼苏沐橙,那人正专心致志地盯着平板,目不转睛。

唐昊冷哼一声,肯定又是什么没有营养的电视剧,真没劲。于是他又低下头继续玩找你妹了。

 

“开往H市的G7331次列车开始检票。”

 

听见广播方锐就站了起来,苏沐橙拎着行李也起了身,兴欣正副队两人一起向检票口走去。

走了没两步,方锐停下了脚步,回头向唐昊挥了挥手道:“小同志还要继续努力啊,走咯。”

唐昊听着这位原呼啸的前辈的口气就火大,还没来得及还一句嘴他就心情颇好地哼着歌走了,只有苏沐橙还站在原地半侧着身子看着他,带着一脸笑意。

“看什么看啊。”唐昊窝火地嘟囔了一句。

也不知道苏沐橙听见了没有,她依旧挂着淡淡的笑容望着唐昊。

唐昊被盯得有些尴尬,脸上一阵发烫;“干,干嘛啊!”

苏沐橙轻轻歪了下脑袋:“唐队长要加油啊,”她顿了顿,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前辈在下一赛季赛场上等你哟。”说罢挥了挥手向唐昊表示道别,拖着旅行箱小跑着跟上了方锐的步伐,长发轻轻飘起。

唐昊脸上一阵红一阵绿,也不知道心里的翻滚是尴尬还是羞赧。

“苏沐橙这女人简直可怕。”唐昊内心万匹草泥马奔腾,“我当初到底为什么要觉得她是花瓶呢。”

感慨了两句,他不禁又想起了那日会议室里的尴尬。

 

 

苏黎世。

小组赛第三轮比赛。

这轮比赛团队赛上场的是黄少天、苏沐橙、喻文州、楚云秀,唐昊和张新杰。

比赛开始很不顺利,前二十分钟都打得十分胶着,近战职业的几位选手没有占到一点便宜,甚至可以说被压制了,团队频道里喻文州的指挥一条接着一条都没有能够改变局面。

比赛进行到三十分钟,好几位选手的血量都低于了50%,唐昊的唐三打甚至只要对方一个大招就能一波带走。现场的粉丝都不太抱有翻盘的希望了,连解说也不太看好中国代表队了。就在这时,沐雨橙风一个走位加稳定炮架,连续几个大招瞬间为中国队创造了机会。

中国队开始反击,并一口气拿下了比赛。

赛后的记者会上,队长毫不吝啬地夸奖了沐雨橙风的出色表现,并表示本场的MVP应当属于苏沐橙。

 

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这场比赛大家的表现完全谈不上出色。复盘会议开了好久,前半场比赛几乎每秒都要暂停分析。

到了三十分钟的时候,喻文州又一次暂停,夸赞了苏沐橙的出色判断,在场的其他选手也叽叽喳喳地说多亏了苏沐橙打开局面才能赢得比赛。

苏沐橙只是笑了笑,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只有唐昊心里一阵反感。

虽然可以说在整个第十赛季苏沐橙都有很出色的表现,总决赛更是协助兴欣取得了冠军,唐昊对她的实力自然没有之前那么质疑了,但是在唐昊心里,对这位美女选手难免还是有着深深抹不去的怀疑与不认可。

之前记者会的时候唐昊就对那番夸奖十分不以为然,现在一屋子的人都在夸赞那个“花瓶”,她还是那么云淡风轻地笑着,唐昊简直不能更反感。

“虚伪。”唐昊小声地吐槽了一句。

谁知道被他旁边的孙翔听见了。孙翔瞥了他一眼,啧啧了两声。

“看什么看有意见啊。”唐昊没好气。

“队长,这里有人对苏沐橙不服!”孙翔举起一只手,大声喊道。

“我操你要死啊!”唐昊差点没吐血。

一时间屋里的选手都望向了唐昊。

“我,呃……”唐昊尴尬地想死,而队长和苏沐橙本人都只是微笑着看着他。

 

“不服就打一场呗。”坐在会议室角落的某领队转了转手上的笔,阴险地笑了一笑。

切,PK就PK,唐昊冷冷地想。

“复盘还没结束呢。”苏沐橙似乎想要给尴尬的唐昊解解围,如是说。

唐昊丝毫不领情,傲气地昂了昂头。

练习室里嘘声一片。

见唐昊这种态度,苏沐橙也就没有多说什么,微微颔首向他眨了眨眼睛:“那就打一场吧。”

 

于是两人拿出账号卡登录上线,一群人借着会议室的大投影围观看热闹。

“地图你随便挑。”唐昊说,看起来信心满满。

苏沐橙也就没有客气,随便选择了一张图。

两名角色刷新,唐昊冷哼一声,就操作着唐三打向地图中央快速移动。

 

荣耀!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最后留在场上的是沐雨橙风。

算不上完胜,但沐雨橙风完全压制了唐三打,充分发挥了远程职业的优势,唐三打根本找不到反击的空间。

看到唐三打倒在血泊里,唐昊紧紧握着双拳,顶着一张臭脸望向苏沐橙,而苏沐橙还是云淡风轻地微笑着。

唐昊刚想提出再打一局,苏沐橙已经起身向他走来,并伸出了左手。

“很精彩的比赛。”苏沐橙说。

切。

唐昊没有回应。

“啧,小同志还要继续努力啊。”某领队又说起了风凉话,口气欠扁,“还不叫前辈。”

唐昊在一片起哄声中咬了咬牙,放开了拳头,握住了苏沐橙伸出的右手。

“……苏沐橙前辈。”

 

一场单挑的失败,还有队友们不咸不淡的玩笑,唐昊的心情差到了极点,对苏沐橙也是恨由心生,直到晚饭后回到房间,意外地收到了苏沐橙的QQ私聊。

“不管是团队赛还是今天的PK,表现都非常出色。”先是一句夸奖。

然后对面传来了PK的录像。

 “作为前辈,我希望可以看到更加神勇的唐三打,和更强大的你。”苏沐橙这样说道,发来了一个调皮的表情,“不过在队长方面,你也是我的前辈哟,我们一起努力吧。”

唐昊一愣,仿佛看见了苏沐橙调皮的神情,一阵语塞。

于是他这才意识到,在自己的心目中,苏沐橙早已就不是那个花瓶,也不是赛场上的陪衬。大概,在自己的眼里,苏沐橙本就是一名十分出色的选手,无论是技术还是意识,老实说都比自己要强,就光是这场单挑,自己可以学到就有很多了。只是,对于唐昊这样傲气的人来说,坦然接受这个事实并没有那么容易,那种不甘心一点一点积累,便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他下意识地点开了PK录像,按下了播放键。

 

其实自己也一直在默默关注着这个美女前辈吧。唐昊心想。一直以来,他也一直在意着苏沐橙的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发挥,以她为榜样,视她为劲敌,甚至有时也会懊恼自己不能成为与她并肩作战的队友。

录像里沐雨橙风的炮火一点一点敲击着唐昊心里的壁垒,他最后叹了口气,在对话框里输入了一行字。

“谢谢前辈指教。”

 

 

看着苏沐橙从检票口慢慢消失的背影,唐昊的嘴角竟也扬起了一个弧度。

苏沐橙前辈,才不是什么无作为的花瓶呢。

她呀,正是花瓶里最鲜艳的那朵花——也是自己心中最美的那一朵。

>>>>>

15 Feb 2016
 
评论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酸西瓜 | Powered by LOFTER